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

发布者:刘念东发布时间:2020-09-16浏览次数:48

苏安院党201632


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


各支部:

为贯彻落实《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、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》及其实施细则、江苏省关于落实“八项规定”的精神要求、省局《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》,结合学院实际,制定本细则。

一、深入基层,加强调查研究

(一)密切联系师生。

落实院领导分工联系点制度,每年与分管或联系单位党政班子成员谈心不少于2次,了解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;每个学期深入课堂听课不少于2节,参加师生座谈会不少于1次,缩短信息反馈渠道,倾听教职工意见和建议;深入学生班级和寝室,走进学生日常生活,关注学生学习与生活服务;执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,每周一位院领导固定时间接待教职工来访。

(二)加强调查研究。

着眼破解难题、促进学院事业发展,从学院阶段工作重点、教职工关心的焦点难点、学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出发,坚持问题导向,确定调研主题,深入一线开展调研。方案周密、了解深入、分析透彻、意见(建议)明确,切实解决实际问题。每年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。

二、精简会议,提高效率

(三)压缩会议数量。

本着务实高效原则,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不开会解决,能在基层解决的问题不在学校层面解决,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不单独召开,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;充分发挥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(CRP)作用,提倡多渠道信息交流。

(四)控制规模时间。

明确会议主题,科学安排议程,控制参会人数,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人员参加;提倡开短会,讲短话,戒空话、套话,确保会议务实高效

(五)提高质量效率。

要严肃会场秩序和纪律,确保中心议题不离题;严格会议请假制度,确保会议精神的传达、贯彻、落实,切实提高执行力;日常性会议应坚持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为原则,一般不占用休息时间开会。

(六)降低会议成本。

学院承办的各类会议和活动一般不发放请柬,不摆放花束果盘,不制作背景板,尽可能使用电子屏幕。严禁到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会,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、健身活动,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、土特产等。严格执行会务餐饮标准。

三、精简文件简报,推广电子传阅

(七)倡导“短、实、新”文风。

没有实质内容、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;推广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应用,减少纸质文件简报,可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传阅或下发的文件简报一般不再发放纸质版,实现无纸化办公。

四、改进新闻报道

(八)突出宣传报道的教育引领作用。

新闻宣传要贴近师生,多宣传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思路,多宣传学校中心工作、重点工作的成效进展,多宣传基层单位的做法和经验,多宣传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典型事迹,多宣传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新闻。

(九)规范新闻报道。

根据工作实际需要、新闻价值、社会效果,合理确定新闻报道数量、字数,提高报道质量,规范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;院领导参加一般性工作调研和工作会议一般不作报道,确需报道的,要多反映与会议(活动)有关的实质性内容和师生参与情况及反响。

五、厉行勤俭节约

(十)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。

控制公务接待范围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、简化接待,公务接待一般安排在学院餐厅,严格执行用餐标准。

(十一)加强公务外出管理。

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,科学安排和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的时间、内容、路线、频率和数量,禁止没有特别需要的一般性学习交流、考察调研,禁止重复性考察,禁止以各种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,严禁借公务外出时机(公务活动开始前、公务期间、公务活动结束)借道、变道、改道从事非公务安排的活动,严禁随意增加公务外出时间。

(十二)加强公务车辆管理。

坚持公务车服务工作原则,规范公务用车手续,合理使用车型,严禁公务活动结束车辆未及时返校入库;严禁公车公务活动期间、公务结束私用。严禁去非公务地点。

(十三)严控办公经费。

严格执行“三公”经费管理规定,执行经费预算制度,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,大力倡导绿色办公,建设节能环保型校园。

六、加强监督,狠抓落实

(十四)领导率先垂范。

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,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,督促分管单位严格执行本细则,坚决防止“四风”问题反弹回潮。

(十五)加强督促检查。

纪检监察室要把监督执行本细则作为改进党风、校风、教风、学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;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单位会议活动等经费的情况进行审查;对违反上述规定的,依法依规进行处理。

(十六)建立长效机制。

积极推行校务公开和科务公开制度,明确公开内容,扩大公开范围,完善公开形式,严格公开程序。充分发挥舆论监督、群众监督、社会监督的作用。





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

20161212